課程特色

英藝小學 Zenith Primary School

全英教學

學校以英語為主要學習語言,即除了中文科以外,包括數學、常識及其他科目均以英語教授,是全港少數以全英語教授的小學。學生在課堂內外都有很豐富的機會學習英文,令他們在閱讀、寫作、聆聽和說話的應用上都較全面和有效。

正向校園

本校運用「正向教育」理念培養學生的自我效能感。「正向教育」是應用正向心理學的理念,讓學生以正向觀念強化個人內在能力為目標。透過個人的性格強項和經驗,建立正面情緒和快樂感;讓學生學習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的負面情緒和不快經歷,讓他們明白就算身處逆境仍然要抱有積極的信念和昐望。正向教育著重發掘、培養和發揮個人的長處和潛能,推動個人發展正面的元素,包括樂觀、愉快和互愛等,使孩子們能積極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,從而邁向圓滿人生。

小班教學

學校十分注重學生的學術及個人成長發展,因此本校採取小班教學模式,確保每個學生都能被全面照顧。師生比例高,學生可以獲得很多參與課堂的機會,使學習更有成效。隨著學生的學習效果提升,他們的學習動機和自信心也會同步增長。在小班教學的學習環境中,教師會因材施教,確保每個學生都能理解課堂重點。